网上看到的一篇,分析的不错,也解答了我之前的疑问,分享给大家。
在亚马逊平台中,存在的收费模式主要还是CPT(活动报名收费)、CPC(广告点击)、CPS(销售佣金)。我们从亚马逊平台的角度去看,平台需要赚到足够的广告费,应该怎么办呢?
一个佣金为10%的广告链接给亚马逊带来的收益大约是这样:
收益 = 出价 X 点击率(CTR)X 曝光 + 单价 X 点击率 X 0.1*转化率 X 曝光
简化来看就是:
收益 = 曝光 X 点击率CTR X (出价 + 0.1*转化率*单价)
假设同一个关键词,你的出价是2美金,别人的出价是1美金。但是别人的CTR是0.05, 转化率是0.5. 你的CTR是0.02, 转化率是0.1. 假设你们的产品定价都是20美金。
那么你给亚马逊带来的可能收益是: 曝光X 0.02 X (0.01*20 + 2) = 0.044* 曝光。
别人可能给亚马逊带来的收益是: 曝光X0.05X(0.05*20 + 1) = 0.1 X曝光。
你看,虽然你的出价是别人的2倍,但是你给亚马逊可能带来的收入只有别人的一半。亚马逊是要赚钱的,所以你看即使你出价高,亚马逊也不愿意给你流量。
也许你想说,上面的公式不对,亚马逊还要考虑买家的体验呢,以买家为重,不考虑赚钱呢,人家jeff就是不求盈利,就要买家们爽歪歪呢。可是亚马逊怎么判断买家们对你的产品爽歪歪了呢?
最简单的标准就是:转化率和负面反馈率。
也许你想说,我的产品比别人的好。大家都会说自家产品好,各种好,就是好,没有理由比别人好。可是亚马逊的机器人怎么判定一个产品好呢?
最简单的标准就是:转化率和负面反馈率。
有没有发现,亚马逊如果既要赚钱,又要让买家爽歪歪,又要让平台不断地有好产品。
需要关心的东西是一致的: 转化率!
所以你想要广告出价低,排名位置好,需要怎么办呢?
优化点击率和转化率,同时让广告去稳定不中断地表现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