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​自建站请一个网红做引流需要花多少钱?网红的广告预算要怎么计算?

很多品牌网站在逢年过节或是新产品上线前,都会找些网红、自媒体来做宣传,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哦。

​自建站请一个网红做引流需要花多少钱?网红的广告预算要怎么计算?

网红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是身价不菲的人,很多品牌网站在逢年过节或是新产品上线前,都会找些网红、自媒体来做宣传,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哦,那么国外请一个网红需要多少钱呢?

网红(Cewebrity)在各种社交媒体上拥有非常多的粉丝,借助他们的网络影响力为跑来跑去传递价值与信念,推销产品,通过文案、图片、实际使用推荐等口碑营销让人们产生购买欲望。

他们不一定是明星,或许平日里站在你身边,你都忍不住出来,但在网络上的名气能够影响他们的粉丝,人气越高就越有可能被品牌商选中,当然价码也就越高。

根据Tomoson的调查,品牌商在网红身上平均每花1美元,就能产生6.5美元的的销售回报。

一般来讲,网红的费用可分为3种付费模式:

1、固定费用

网红根据品牌商的要求(如每天发帖2次,发布的内容是什么等),以及网红本身开的条件下,在合作期内品牌商给网红一笔固定的费用,细节费用就你们自己去谈咯。(比方说先给百分之几的费用,等活动结束之后再给百分之几)

固定费用是网红营销中最常见的付费方式,因为这样做可以很好的掌握广告预算。

2、CPM

CPM的付费方式根据网站、社群媒体的流量、发布文章或影片的效果,给予网红相对应的回馈。

在这个部分要特别谨慎预算的规划,尤其是影片类型的社群媒体,万一那个小网红刚好因为这支影片一炮而红,虽然对厂商来说是件好事,但很有可能预算就会爆表,得特别注意。

根据美国的Yahoo知识+ Quora论坛的问答,Youtuber的Influencer价码根据影片的点击率PPV(Pay Per View)从0.03块~0.12块美元不等,比较少会以CPA(Cost Per Action)为基础,而大部份的Youtube是跟厂商有固定的合作费用,如每当新的视频上传时,网红可以得到多少的报偿。

3、销售抽成

销售抽成顾名思义就是:在网红于社群媒体中发布跟品牌相关的内容之后,根据其为品牌带来的销售量表现抽销售金额的成数。

4、赠送

第4种不是实际「付费」给网红,而是提供给网红免费/折价的商品或服务。不过因为没有实质的「交易」关系,就比较难掌握这些网红给予产品的评价。

如果你的预算比较少的话,可以考虑用这种办法,不过只能去找些名气较普通的小网红,除非你是非常知名的品牌~

根据Grouphigh对各式各样领域有涉略,近450位Influencer的调查结果显示:

有将近4%的网红仅接受厂商的产品,而不收取任何费用,有11%的网红则是不收商品也不收厂商的费用(自己去买产品回来一一比较后写评论)。这两种类型的网红基本上都是凭藉自己的使用情形,作公正的意见评论;但事实上绝大部份的网红(85%)都是会收取厂商给他们的「影响力」报酬的。

​自建站请一个网红做引流需要花多少钱?网红的广告预算要怎么计算?

而这些网红也表示,即便他们在商品的旁边标记是因为厂商赞助,或是收了厂商的代理费用才推广商品,仍有70%左右的网红认为,粉丝仍然会相信他们给予产品的评价而买帐。

在这份调查中,也指出网红所收到每次案件的报酬。有42%左右的人表示他们的报酬在200~500美元,37%在200美元以下,报酬在501~750美元的佔9.32%,仅有少数的网红(5.04%)获得的报酬在1000美元(或以上)。

​自建站请一个网红做引流需要花多少钱?网红的广告预算要怎么计算?

所以你到底应该给网红多少的报酬才算合理呢?

基本的,你可以根据以下3个指标衡量:

粉丝人数

涉入程度

触及率

当然,网红拥有越多的粉丝人数,相对来说能够触及的人数也是更多的,但是涉入程度则很难说。而且不是所有的商品都适合/一定要找最大咖的人来代言!

像是PewDiePie这种超级知名的网路名人,会花上广告商至少6位数美元的价码,而一些「地域性名人」的价码可能在1-3万美元左右。若不是背后有庞大行销预算的大品牌商,一般的小型企业根本没有这样的预算来请大网红帮忙口碑营销。

我没钱请人气超级高的网络红人怎么办?

一般来讲,网红会根据他们自己的条件与价值,以及厂商的需求,开出符合自己期待的价格。虽说找到合适的网红需要花费一点时间,但是你真的必须精挑细选,符合商品个性或品牌理念的网红推广你的产品,否则很容易让这次的广告费付之东流。

如何精挑细选换找到心目中合适的网红?

首先,你必须要知道自己有多少的预算,估计每一个转化率你愿意支付多少的价钱,再根据产品的生命周期LTV来估算你的付出是否值,你将会需要以下几个数据:

1. 顾客终身价值

顾客终身价值=平均观看率(在每个浏览者上花的营销费用) * 平均造访周期(转化率)*平均消费者生命周期(持续影响消费者的平均时间)。

顾客终身价值必须比CPA(Cost Per Action)来得高,不然你就会亏钱!所以CPA = LTV 是你的底线。

2. 转化率估计CPA

根据不同的渠道,转化率不尽相同,这些都是需要实际的操作经验才能获得的成果。基本上我们会以期待互动的转换率在0.5~5%之间,根据不同平台跟产品的利基市场,平均而言为1%。不过在你活动开始执行之前,你都无法在特定的平台上估计你的转化率。

实例:

假设活动预计总共有500个人次,平均互动转换率是1%,能带来5块钱的毛利(CPA=500*1%=5)。

如果是给网红固定的代言费用,CPA*5 就是你在网红上能投入的最大金额。

计算目标族群的CPV(Cost Pre View):将在网红上的整体支出除以预计整体活动带来的人气。

在网红身上所花的费用刚好打平整体活动带来的效益:(CPA*5)/500。

最后根据Dummy提供的资讯,帮大家整理了美国市场博客、Instagram、Youtube上的网红价码参考(价格有实效性,不过应该只会涨价不会降价吧……)。

·博客:$175-5000+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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·Instagram:$75-3000+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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·YouTube视频人气王:$500-5000+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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