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kTok竞价广告排序逻辑

平台竞价是按照广告组的eCPM值来排序,对于oCPM广告:eCPM=预估点击率x预估转化率x转化出价x1000,出价、创意、受众是账户优化三个最核心的点。

出价方式为CPC/oCPC第一阶段

eCPM=预估点击率*目标点击出价x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A,出价方式为CPC,出价为1.00,预估点击率为1.5%

那么它的eCPM为:eCPM=1.5%x1x1000=15.00

出价方式为oCPC第二阶段

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转化出价*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B,出价方式为oCPC,第二阶段的出价为10.00(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),预估点击率为1.5%,预估转化率为1%

那么它的eCPM为:eCPM=1.5%*1%x10x1000=1.5

所以简单的广告优化思路就是提高广告质量,即点击率(CTR)和转化率(CVR),日后我们会具体讲一下如何从受众定位、预算出价、素材三个方面来提高广告质量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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