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Facebook广告投放基础知识有哪些?

通过合理的Facebook广告投放,可以店铺带来流量

Facebook广告投放基础知识有哪些?

1、Facebook广告投放

Facebook凭借其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日趋完善的广告后台,已经成为很多企业打开海外市场的重要广告途径之一。Facebook广告资料库可以深入地了解竞争对手正在投放的目标广告,为数字营销人员提供了强大的新资源,以获取竞争优势。从信息广告的选项卡过渡到广告库,很大程度上来说将Facebook广告做得更加透明,用户访问也更加方便。

Facebook广告投放,是Facebook运营的重要环节。通过合理的广告投放,可以将产品精准地推广到更广泛的人群中,给网站/店铺带来流量,同时提升商业主页粉丝和活跃度。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,目标用户群选择准确、素材制作吸引人等等因素都会使广告效率更好,成本更低。

2、基础知识

广告系列、广告组、广告是Facebook广告的三大组成部分。广告系列是广告目标的整体结构;广告组是设定目标受众、预算、投放国家、时间流程等;广告是设定广告版位、格式、文案、链接。

3、关键术语

(1)CPA(cost per acquisition):每一个转化的价格

计算CPA:广告投入1w,收获了1000个新注册用户,CPA=10000/1000=10$

(2)ROAS(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):广告投入回报比

计算ROAS:广告投入1000,收获2000 sales,Road=(2000/1000)*100%=200%

(3)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:总投资回报比

计算ROI:ROI=(总收入-总成本)/总成本*100%

广告投入1000,收获2000 sales,商品的成本: 500;ROI=(2000-1500)/1 500*100%=33.33%

(4)re-marketing:再营销

(5)CPP:单次广告购买费用

(6)ATC:加购

(7)CTR:链接点击率

(8)CPC:单次点击费用

(9)CPM:千次展示费用

(10)Pixel:像素追踪

(11)CTA(call to action):广告中了解更多/马上注册/领取/buy it等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的词或句子

4、思路框架

(1)测受众:

以三个广告组,三组不同受众,每组受众选择3-5个不同的兴趣、国家、年龄、性别、教育水平的人群

(2)测素材:

一个广告组里正常设置2-4条广告,采用AB测试法进行效果测试。

前期测试建议采用广告组预算,预算根据国家投放竞争难度调整,每个广告组一定要设置最低消费;如果出现广告组中有盈利出现,建立与有盈利广告组相似受众再去跑。

而当投放广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、第二天CTR小于1.5%,第三天没有出单,而CPP大于利润时,则关闭广告组。

5、注意事项

(1)账户申请:

①如果之前手机或电脑被封过Facebook账号,清除缓存再注册

②账号一次性切忌操作频繁,添加太多好友,刚注册浏览5分钟即退出

③IP地址和登陆设备请保持一致,不要频繁更换

(2)广告素材:

①根据Facebook广告投放政策,广告图片文本内容不得超过图片面积的20%;任何广告形式都不能提到Facebook或与其相关的材料,比如Facebook的logo以及旗下相关产品的logo等,会有封号风险。

②广告素材切记采用“前后对比”的形式。有些卖家为了展示产品功效,比如某款主张有美白效果的面膜,通常会采用使用“前后对比”的方式突出产品,但是这种做法并不被Facebook认可,容易被判定为“误导性或虚假主张”。

③广告素材出现消费者个人属性。很多卖家的产品是针对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标,通常会在广告素材中加入目标消费者信息或特征,比如消费者年龄、健康状况、经济状况等,这些东西容易被Facebook和谐。

(3)广告设置:

Facebook广告投放前数据不好属于正常情况,一般7天内完成50次优化事件后广告投放会趋于稳定。在此期间切勿重大修改广告系列、广告组以及广告层面的东西。

6、合适的投放目标

Facebook提供10多个投放目标选择:

Facebook广告投放基础知识有哪些?

(来源:跨境运营宝典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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