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谷歌广告有多种竞价策略。作为其中唯一的纯手动竞价模式, Manual CPC 对广告的成本、关键词的出价可以做到最完全的控制。那么在使用这种竞价策略的时候,如果进行成本控制,将花费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呢?不妨用下面的方法进行计算。
首先我们需要知道3个数据:所期望的最低 ROAS, 点击转化率,客单价。
ROAS是英文 Return on ad spend 的缩写,即广告支出回报率。假设期望 ROAS 是2,这便意味着,每花出1美元的广告费,希望能够赚回2美元。这里的1美元指的仅仅是谷歌广告的费用,不包含生产成本、人工成本等等其他花费。
点击转化率指的是顾客点击进入网站后,有百分之多少最终转化成单。如果点击转化率是2%,意味着每100个通过谷歌广告点击进入网站的人,最终有2人购买商品完成定单。
客单价顾名思义指的就是平均每个定单的价值是多少。
使用下面这个公式可以计算出能接受的最高点击费用 CPC (Cost per click) 是多少。再手动设置竞价 CPC 的时候便不要超过这个价格。
Max. CPC=(客单价 x 转化率) / ROAS
我们假设能接受的最低 ROAS是2,点击转化率是3%,客单价是150美元。
那么 Max. CPC= (150x3%) / 2= 2.25
所以在使用手动竞价策略 Manual CPC的时候,就要注意设置的最高 CPC 不要超过2.25美元。
如果是第一次投放谷歌广告,在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撑的情况下,Max. CPC很难计算出来,这时就只能先等广告跑一段时间,有了一定的数据之后再进行计算。前期如果在预算足够的情况下,想要快速得出数据,CPC 可以设置的高于平均。如果预算不是特别充足,可以从低到高一点点测试,直到得到足够的数据量为止。
(来源:谷歌营销Tao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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